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初中要学习的科目多,各科的教学内容都不少,都需要投入大量精力。课后并没有多少多余的时间来专注某科,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千万不要掉队。物理知识难且抽象,同学们一定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工具会让人工作效率翻倍。学习亦是如此。掌握了科学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效率才能有保证,成绩才可能有突破。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不能迷信万能解题模板

物理学习上同学们不要迷恋什么解题大招,什么万能公式,什么无敌解题套路。这些都是骗人的。不信的话,你去看看中考状元们分享的学习经验,绝对不是靠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学习物理,提高考试成绩,千万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毅力,过分情绪化。把功夫下够,确保自己每天都在前进,积累下去,提高考试成绩是水到渠成的事儿。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带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懂?

并非如此。可为啥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很多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及时,课堂知识没彻底吃透、扎实掌握。随着教学持续进行,学习的内容必然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一张试卷要考的内容非常多,难度大。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踩点得分解题策略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本文建议:考试时遇到压轴等综合题,不要放弃,而要冷静画图尝试分析,要懂得踩点得分...

高一物理什么情况下万有引力=向心力

作者:苏阳 问:什么情况下万有引力充当向心力? 答:只有自由围绕某星体运行的星体所受的万有引力才等于向心力。 比如,地球赤道上的某...

自己的学习方法要适应高中物理学习

在所有的事情上,方法都是决定能否成功的要素之一。同学们都应该多少了解比尔*盖茨、乔布斯、李嘉诚等这些领域巨匠们,要知道他们年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