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教物理20年了。很多学生总是轻视这个问题:解答题书写步骤严谨性。从中考阅卷情况看,在这里丢分的同学很多,另外就是步骤书写影响、延缓同学们的考场时间。

物理学习

看上去周围的物理学霸们并没有比您投入更多的时间,可要知道他们的学习效率和质量高啊。在同样的时间里,学霸们知识学的更加扎实,理解更加深入,习题做的也更多啊。

都说军队不打无准备之仗,学物理亦是如此。想把考试分数提起来,大家要搞懂自己到底比别人差在哪里?要在哪些地方加强学习?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提高解答题步骤书写能力

怎样才能提高答题步骤书写能力呢?如何才能步骤书写严谨,且快速呢?

其实,方法很简单:我们要学习辅导书上的答题步骤。辅导书上的答题步骤都非常科学。

同学们不能纸上谈兵,要去践行。看了之后还要去写一遍,然后再与辅导书的答案步骤做对比。别认为这是无用功,这对提高你步骤书写能力是非常有帮助的。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前面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试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课后初中生们并不重视复习和巩固,没把所学物理知识吃透、扎实理解。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学习的内容也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考察面广,难度也大。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点拨|课上应认真听,好的方法需要执行|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古语说的好,学而不思...

咋科学分析物理考试卷子呢|高中物理方法

考试没考好,怎样科学分析试卷呢?有学生留言提问这个问题,在这里王尚老师简要说一下。 要科学分析自己的物理试卷 分析试卷工作是非常...

高中物理|别用查题软件,要认真完成作业,学习任务不能拖|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成绩好的学生,都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