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霸总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很多家长朋友认为学霸们就是有天分,不用下多少工夫,就能把物理学好。我从事初中物理教学多年,我想告诉学生们和家长朋友们,学霸们的学习方法都很科学,都很注重学习效率。简单来说,就是同样时间学习效果更好。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说自己孩子很用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物理题做的最多了,可是考试还是考不好,排名靠后,孩子很沮丧,找不到学习物理的方向。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物理不能迷信万能解题模板

物理学习上同学们不要迷恋什么大招法,什么万能公式,什么无敌解题套路。这些都是骗人的。不信的话,你去看看中考状元们分享的学习经验,他们绝对不是靠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学习物理,提高考试分数,绝对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过分情绪化。把功夫下够了,保证自己每天都在前进,不断积累,提高成绩将是水到渠成的。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是公立学校的一线教师,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什么一些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此外,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反思|要重视课堂布置的作业,一定要独立完成

咋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笔者建议:同学们必须独立、及时完成课后作业;必须重视错题研究,不断排查漏缺,巩固考点。 ...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多总结规律提高解题速度

有学生留言,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考物理时做题太慢,总做不完后面的题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加快解题速度,在考试中考...

物理网站内留言问答区问题归纳

-04日珍藏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