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只有学习效率提高了,初中物理学起来就会更轻松,而且知识点学得更扎实。可实际上很多学生的学习是低效的,方法不合理。

班里的学霸们看上去并没有比您投入更多的时间,可要知道他们的学习效率高啊。同样的时间,学霸们物理内容学的更加扎实,在理解更加到位,习题做的也更多啊。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重视课堂听课

重视课堂听课。学习知识最好最高效的场所就是课堂,课堂不认真听,落下了,课后就得耗费更多的时间去自学,这可得不偿失。

同学们要明白:听课不是看电影,等着剧情的发展。我执教多年,始终认为老师不是课堂主体,学生们才是主体;任课老师是辅助。

同学们听课时要做到专注,自己紧跟老师的思路,并积极回答问题,你会对知识理解更加深入,对解题方法掌握更加透彻。

我想特别强调的是,课下一定要及时把课堂不理解,没搞懂的问题,疑惑或似是而非的问题解决掉,不要积累。可以和周围同学交流,也可以问授课老师,不能把问题往后拖。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老师讲的完全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绝对不是。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

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讲授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到了考场上,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建议|课堂应专注听课,生活中琐碎时间利用好|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不能傻学死学,要讲究...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多揣摩老师求解思路,弥补基础知识漏洞|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增强...

重力就是万有引力吗?

作者:苏阳 问:重力等于万有引力吗? 答:两者不相等,重力只是万有引力的一个分力,另一个分力是物体围绕地轴圆周运动的向心力。 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