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高考试分数?同学们应该多向学霸们学习。今天,重点说学霸们的专注力。

物理学习

学习要聚精会神

学霸们的专注力,是值得同学们冷静分析和效仿的。课下的学习没人在旁边监管,最需要的是自律;学霸们普遍在自律上做得好。

妈妈电话响了,学霸们几乎不会被打扰;可很多学生就开始走神了,在想谁打来的电话?十几分钟完全不在状态,这就是差距。别小瞧这么点儿时间浪费,积累起来是很吓人的。

另外,如果在课下,你经常容易注意力不集中,进了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正在做着试卷,就走神了,影响考试成绩。

作为老师,监考是我们的本质工作。我告诉家长朋友们,很多学生不仅仅是课堂听课时,甚至在考场上都走神儿。我绝非危言耸听,您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学校的老师。咱们想一想,考场上都走神,能考好吗?

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朋友们在家里,多敦促自己孩子做作业,也多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聚精会神。培养自制力与专注力,考家校互动,共同培养。

中考物理模拟卷演练必不可少

应对中考初三学生必须多进行模拟演练,一方面是熟悉题型、题量和难度,另一方面是根据这些模拟卷来对自己查漏补缺,找到自己薄弱点,以便后期更有针对性备考。向同学们推荐我们编写的中考模拟试卷,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就能看这道题对应的视频讲解。这样通过做试卷查漏补缺,并结合视频及时把漏缺之处解决掉,搞清楚。学习效率高,考试成绩好。

中考越来越近了,咱们各科复习任务都很重,学习时间很紧张,很宝贵,同学们一定要提高效率,确保学习质量。这段时间我最担心一些学生不懂装懂,做题稀里糊涂,一知半解。王尚老师编写的中考模拟试卷除了每道题都配有视频帮助同学们彻底吃透之外,还提供试卷答疑服务,看视频还有不理解地方,或有自己其他的解题方法,都可以向我们留言,我们都会及时回复。总之就是最大程度上帮同学们查漏补缺,提高学习效率,把漏缺之处快速有效补起来,把解题思路梳理清晰。

购买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来不懂的知识点搞懂了,原来不熟悉的地方现在彻底理解了,原来复杂受力分析题无从下手现在我知道怎么找突破口了,原来电学难题看到就发蒙现在解题思路理清了。

每天认真学,步步为营,踏踏实实地进步,你的考试分数肯定会提起来的。

文章最后,我还是想再次强调:再好的学习方法,再好的模拟试卷,再好的授课老师,都是你的辅助,都是外力。你自己不去努力,是绝对不会把分数提起来的。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系列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经验|课堂笔记应记重难点

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笔者提醒同学们记笔记要重视起来,笔记要记录课堂要点。 课堂笔记要记要点 先来说这个疑惑...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总结解题方法注重错题反思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本文建议:首先要注重解题规律的归纳;另外,要重视错题本的多看多复习。 初中阶段学生们要学习的科目多,各科...

是一个称职的陪考妈妈吗?

是一个称职的陪考妈妈吗?对此,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一日早晚两餐,做到卫生、新鲜,富有营养,能够满足高三学生的体力脑力消耗;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