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知识点答疑:哪些情况下优先考虑用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

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学习问题

王老师您好,我是《物理自诊断》的购书者。我在自学受力分析这部分内容,请问什么时候,受力分析才会考虑用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呢?请指教,多谢。

物理学习

王尚回复

当物体受到三个力的作用,且其中至少一个力的大小,或方向发生变化时,优先考虑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

你结合我上面的结论,再看《物理自诊断》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专题典型例题和我的视频,会对这个考点理解更加深入。就写这些,有问题继续留言给我。

建议您查看物理网文章:

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

http://gaozhongwuli.com/zt/li/469019.html

适量多做练习,借助刷题查漏补缺

王尚老师微信

学物理不能纸上谈兵,想提高成绩就要付出行动,适当的做题演练是必须的。我写了辅导书物理自诊断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我为书中所有的题都录制了视频。做题中遇到做错的,或完全没有思路的题,就直接扫题旁边的二维码看我视频解析。这样,通过做题过程自我诊断出学习问题,并通过扫码看视频把这些问题解决掉,确保学习高效率。很多学生做物理题,遇到难题解决不了就扔一边,久而久之没理解的地方就越来越多,学习问题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这对物理学习而言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很多学生物理学不好,分析原因时说老师讲的都都能听懂,可自己课下遇到难题就不知道怎么分析了。分析能力及通过审题找到解题的突破口,对提高物理成绩是非常关键的;那么,如何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呢?我觉得还是依赖听课。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没思路,不知道如何下手,看我的视频讲解,思考我是如何审题找到突破口,并一步步展开的,这是非常关键的过程。

同学们在课后自己做题总有疑惑之处,都很希望有人能帮自己及时解决问题,扫除思维障碍,弥补考点漏缺。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为同学们提供了这样的便利,书中的任何题都有我的视频,此外我还提供完善的售后答疑服务。不仅如此,期中期末考试前我还会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更好更有针对性地展开复习备考工作。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每道题都是一次自我诊断,哪道题有问题扫码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效。王尚老师为书中的题提供答疑,任何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自己的解题方法,都可以与我交流探讨。请微信公众号搜索:王尚,咨询购买。您也可以扫下方二维码来找到我。

王尚老师微信

点击查看更多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原创: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

王尚微信公众号

怎么样提高自己的物理课下学习效率?

08-22精选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有网友在物理网留言板给我们留言:我平时学习还算是用功,但物理考试每次都考不好,有什么...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与经验:计算能力务必重视起来

数学计算能力对物理非常重要,几乎所有的解答题,都要经过数学运算才能得到最终的结果。如果数学运算不行,物理难以考出高分。 重视数...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尊重听课顺着课堂思路

课堂同学们听课时要顺着老师思路,不要自己搞另外一套,这样必然浪费自己的学习。 我的教学经验是,越是成绩好的同学,越喜欢琢磨、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