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说自己孩子很用功,是很踏实的学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大量时间,物理题做的最多了,可是考试还是考不好,孩子很沮丧,找不到学习物理的方向。

一场考试下来,不少学生羡慕班里学霸的成绩。我们更应该学习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与平日习惯,这样自己学习能力才能提起来,才能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考取好成绩。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善于调整心态

我在教学中发现,很多同学很情绪化。这次考试没考好,好几天学不下去,厌学,没心情。这是不可取的。

考场上也是如此,前面有几道题困住了,结果后面的题就开始乱写,明明能够拿到的分数却拿不到手,分数特别低。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

有些学生落下了前面的一些内容,导致现在课堂跟不上了,就自暴自弃,不努力学了。不用太着急,完全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来把这些内容补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做物理题应该多推敲,锻炼分析思维|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课后多做题对物理学习很有帮助|物理

课后进行习题演练是必不可少的。课堂上老师讲的都听懂了,课后还要继续消化、吸收,学习是个过程,是有一段路要走的,想把知识学通学透...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学习物理应记错题,用好错题本|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