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考试非常多,考试卷子发下来,如何科学地对考试卷子进行分析?笔者简要回答下。

物理学习

1丢分点在哪里?包括考点公式是否都掌握了、彻底理解了?还包括解题的思路,分析思路是否清晰?

一定要高度警戒自己的丢分点,不要随便归纳为马虎,没看清等,其实本质就是知识点不熟悉,解题方法不熟练。

2结合这套试卷的丢分点,找一些类似的,难度接近的题进行针对性演练,查漏补缺。

多做题,借助习题演练巩固考点

课下学物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习题演练,来进一步巩固概念,梳理解题思路,强化知识的理解。

我把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

通过做这本书里的题,来查漏补缺,找到自己学习问题,再借助我的视频,把问题解决掉。这样,学习目的性很强,可以非常有效地把学习漏洞弥补,梳理好解题方法。

除了每道题都配有视频外,我还提供答疑服务,书中哪道题题看视频还有疑惑,均可以留言,我会及时回复。与我的交流过程,可以帮您更好的消化考点,梳理解题思路,把每道题都彻底吃透。

请扫图中码关注了解

王尚老师微信

要有学习目标,分配课余时间

在课下同学们应合理安排时间,这样可以提高学习效率。

比如从八点到八点半,我把这三道实验题做完。这段时间别的什么也不干,一心一意做题,不能上厕所,不能喝水,也不能看手机、听歌。

学习上,同学们不用做多么宏大的,比如,三、五个月的学习计划。只要做到每天都合理安排好课下时间,为每个时间段分配好任务,做到专注,你的学习效率肯定能提一大截。

初中物理到高中物理,教学内容的广度和深度,解题思路、作业与试卷难度、数学知识应用等等众多方法,明显都上了一个台阶,因此学物理千万不能墨守成规,而应不断改进物理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与学习效率。

关于作者

作 者:王 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老师微信小店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要认真听,课下要调整情绪|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学物理时应保证注意力集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如何才能学好?为啥我下了很多功夫,投入了很多时间,可还是考不好呢? 王尚老师提醒同学们:你是...

有什么推荐的学习方法?

来源:高中物理网 高中物理与初中物理在学习上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很多同学会说是内容太多了,可我觉得是物理对方法和能力要求不同。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