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近期,很多学生问我如何提高课堂听课效率。在这里我简要做个回复。

物理学习

考试分数出来后,很多同学考不好,很郁闷,羡慕班里学霸的高分。其实不如反思下自己哪些地方做得没学霸好?

古语说得非常好:学而不思则罔。强调的是学习方法的重要性,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是提高考试成绩的重要保障。有的学生课堂和课下都很用功,可是考试总考不好,这些学生要注意调整学习方法。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课堂听课要带着问题听

怎样提高听课效率呢?要有针对性去听。听课前要做预习,找出不懂的知识。这样,发现问题,带着知识点和问题、疑惑去听课更有目的性,会有解惑的乐趣,也更听得进去,容易掌握。

想把知识点学通学透,同学们还要多参与交流和互动。学习物理,不要只是把自己摆在的旁观者,而应做课堂的参与者,积极思考老师讲到的知识点,积极回答提问。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是在职的一线教师,讲了20多年的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课上要专注听课,课下应复习典型题|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高中物理|课上应专心听讲,课下要重视调整情绪|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所有的同学们都要注意改进...

物理指导|课堂应认真听讲,在课下要用零碎时间进一步巩固|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