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补课|初二物理下册笔记图片|初二物理视频|初二物理课堂同步教学视频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系列辅导书。

物理学习

多看物理视频 多做预习

初二物理刚开始入门,知识内容都不难,都是基于实验对客观规律解释。从初二下学期开始,物理一下子就变难了,所以建议同学们提前多做预习。

初中物理三年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我都为同学们录制好了,建议同学们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这些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帮同学们提前预习和课后复习。

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我: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要补充一句,很多中考成绩好的同学,有的甚至是考了满分,他们都有超前学习意识,自己学习进度比学校老师讲的进度要提前一两章。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课后及时反思、总结

初中物理所知识的面是非常广的,小到微观的原子,大到星系和无边的宇宙都是物理学科的研究范畴。课堂上老师讲过的内容,课下一定要结合笔记,开动脑筋做反思、总结。

比如:声音三要素分别取决于什么?

凸透镜成像典型应用有哪些?

汽化后得到的水蒸气到底能否肉眼看到?

光的色散和光的折射是一回事儿吗,两者有何关联?等等

在课下做足功课,多反思多总结,把知识点打牢固,考试的时候才能灵活发挥出来。物理知识越学越多,如果初二基础的都一知半解,后面就越学越困难了。所以,一定要多复习,把基础打牢固。

初中物理三年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我都为同学们录制好了,建议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看的,帮同学们预习和复习。

初二物理下册电子课本|初二物理上册课本|初二物理力题带答案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系列辅导书。

王尚老师微信小店请扫码:

王尚老师微信小店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问答:紫光的折射率大,频率也大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

高中物理学习|多做些题多演练对物理学习有促进|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后多做题对提高物理成...

物理教学|课堂要认真听讲,科学的方法要去执行|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