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学习最忌讳的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耐心与恒心,什么也做不好,学不好。初中这三年是非常宝贵的,是同学们的学习黄金期。

物理学习

教学多年,我与很多学霸接触,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在学习上非常主动、认真,总在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总是在不断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咱们物理这门学科,研究的就是世间万物的规律性,很讲究学习方法。越是成绩好的同学,越是注意琢磨咋学习更高效,咋才能把知识点学得更加透彻,更牢固。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初中三年是同学们成长的黄金期

学习是依赖持续付出的过程,要想考试取得好成绩,考入重点高中,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绝对不行的。

初中三年是学习黄金期,也是同学们学习能力的快速成长期;作为老师,同学们的每天的进步我都能看到。

同学们要做到全身心投入学习中,课堂上思路跟紧老师,课下积极主动完成老师布置各项任务,你各方面的能力都会得以快速提高,包括记忆力,理解能力,数学运算能力等等。

反之,如果放松要求,得过且过,有空就刷抖音,看朋友圈,玩微博;等到某天后悔再想从新努力学。客观事实是,你已经错过了大脑的发育期,学习黄金期,要付出数倍的努力才能追上来。

考出好成绩来,需要持续性的努力,这一过程不能任凭自己的心情。如果心情好了,信心满满,学什么都有劲;这两天心情不好,什么都不想干,一个字都不想写。这样的学习效果肯定不理想,无法取得好成绩。

其实很多道理,同学们都是懂的。学贵有恒,去努力坚持吧。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前面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

很多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懂,很难考高分?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很多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与进一步巩固,课堂知识没彻底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不断开展,要讲要记的内容也会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往往考察内容也很多,难度也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考高分?难题应必须多尝试

初中物理试卷中的综合题,文字多图也多,考察的知识点也很多,得分率比较低。不过这类题同学们不能完全放弃掉,而应该适量写一写公式,...

物理指导|课堂上认真听讲,学习计划须落地|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

物理教学|课上必须专心听课,课后还应反思改进方法|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最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