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同学平时学习很努力,物理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物理考试中发挥不出来自己应有的水平,成绩总是名落孙山。

为什么我们老师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强调要改善学习方法,是因为很多学生学习费力不讨好,做了太多无用功。考试分数,都是平时学习方法和习惯的体现。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善于调整心情

我在教学中发现,很多学生情绪化。这次考试没考好,好几天学不下去,没心情。这是不可取的。

同理考试也是如此,前面有几道题困住了,结果后面的题就开始乱写,明明能够拿到的分数却拿不到手,分数特别低。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视频

如果你基础差,或前面所学内容有些没学懂、没掌握扎实,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视频去学习,把内容巩固牢。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课堂听课跟不上啊,我该如何学高中物理?

学生问题:齐思源老师您好,我是新高三的学生,再过一个月就要正式成为高考生了。我现在课堂听课跟不上啊,前面基础太差了,我该如何学...

感应电流和电流的区别?

【问:感应电流和电流的区别?】 很多电荷定向流动,就叫电流。 感应电流,特指由于导体切割磁感线形成的电流。 关于左手定则嘛,中学以...

物理网站内问答区考点解惑

-26日独家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