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学好、考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内心不能太浮躁,要有耐心与毅力,要乐于为成绩吃苦。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下来,总有不少学生羡慕班里学霸的高分。笔者觉得,咱们更应该思索、学习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这样自己学习能力才能提起来,才能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考取好成绩。

所有的同学们要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提高课后学习效率,多总结解题规律。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物理不能浮躁

我想要是有个灵丹妙药就好了,不会教书这么辛苦,让同学们一人吃一个,大家都考高分、考满分。会有这样的好事吗?

初中物理咱们是要学两年的。往届的那些学霸们也是通过了两年的持续努力学习,才在中考里出色发挥,并顺利考入重高的。

学习不能急躁,要有耐心,一步步来,同学们要懂得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来换回好的考试成绩。而不能总想着,我就用上那么三五天,就能学好学霸们三五个月才学清、学透彻的内容。这绝对不可能。

有的学生喜欢跟老师顶嘴,老师课堂上说这个电路图是串联,学生非得认定是并联,也不听老师的解释与分析。

难道自己比老师更厉害?我也搞不懂,这些学生不顺着老师课堂进行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总之,考试的时候题不会做丢分、考不好的还是你自己啊。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面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老师讲的完全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答案:绝对不是。可为啥有的同学考试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此外,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不能被难题吓住,而要勇于挑战困难|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整个高三物理复习过程中的三个建议

高考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整理发布 这里笔者给大家分享高三物理复习的三个建议,这些都是王尚教学经验,不是“抓基础”、“培养能力”...

如果物理一直都考不好,肯定是方法有问题

08-21-收藏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方法是很值得研究的一门学问,自己身边总有学生抱怨:我学物理挺用功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