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咱们物理这门学科,研究的就是世间万物的规律性,学习上特别讲究学习方法。越是成绩好的学生,在课下越是注意琢磨咋学习更高效,咋才能把知识点学得更加透彻,更牢固。

课堂老师提问的问题,你无从下手,而学霸能很轻松答出来,那么自然。课下学霸到底是咋学的,这需要我们思考、学习的。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一段时间,有几位学生问我,在中考考场上,应该先做前面选择,还是先做后面的解答题呢?

对于成绩中等或基础较差的学生,我的应考建议是,按照试卷的顺序来作答。各个题型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是比较难的,最好先跳过。

中考考场时间是非常紧张的,同学们必须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争取把会做的题都做对;试卷中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最后再去啃。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视频

很多同学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跟不上课堂了,就自暴自弃,不想认真学了。别着急,完全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来把这部分补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注意力集中,生活中琐碎时间用起来|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物理学习|要多记录错题梳理错因,学习疑惑不能拖着|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不...

满分作文多半为枪手写的

随着高考(微博)成绩公布和暑期的到来,各色《高考满分作文》和《中考满分作文》又开始在书店里大行其道。然而本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