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说自己孩子很用功,是很踏实的学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大量时间,物理题做的最多了,可是考试总由于各种原因考不好,孩子很沮丧,找不到学习物理的方向。

一场考试下来,总有不少同学羡慕学霸们那么高的分数。我们更应该学习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与日常习惯,这样才能提高自己学习能力。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几周,常有学生问我,在中考考物理时,应该先做前面选择,还是先做后面分数高的实验题、解答题呢?

对于成绩中等或基础较差的学生,我建议是:按照试卷的顺序来作答。各个题型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去。

中考考场时间是非常紧张的,同学们要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中等题,争取把会做的题都做对;那些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的最后再去攻克。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

有些学生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课堂听课吃力,就开始自暴自弃,不认真学了。不用太着急,完全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来把这部分知识补起来。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或者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思考:职称评定,可否让学生们来给老师投票?

08-18经典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我们把所有的条条框框都放到一边,随便找个学生,就直接问他:这位老师算不算是位好老...

家长朋友们,别给孩子定太高目标

文/王县文 来源:物理网 “望子成龙”差不多是咱们家长们最大的一个心愿了,每位家长都巴不得孩子永远是班级里的第一名。在这种信念下,家...

高中物理|课堂上专心听,做题时画辅助图|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要讲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