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习物理得讲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仔细去观察您就会发现班里的学霸很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老师们的学习建议能够听取,并落实执行,这是他们在考试中考出高分的关键。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物理一定要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多总结解题技巧。

自己的学习问题到底是什么?瓶颈在哪里?怎样去克服?

这些需要冷静反思。当然了,同学们也可以和老师聊聊天,做做交流,让老师提提建议,帮助自己走出困境。

此外还可以观察下班里的物理学霸,找找差距,去学习人家的长处。比如自己总是读题马虎,计算错误,可以借学霸们的卷子、草稿纸来看看,看看人家是咋计算的,借鉴下。

学习别犯懒,也不能逃避。要敢于发现问题,并积极反思策略,主动寻求解决办法。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

很多学生落下了前面的一些内容,导致现在课堂跟不上了,就自暴自弃,不想认真学了。别着急,完全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来把这部分补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或者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分享-学习物理别被困难吓倒,应努力坚持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您多去冷静观察,就会发现学霸们非常重视学习方法,积极改进学习效率。老师们的...

齐老师物理教学反思之注意力不集中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针对学生学习问题,齐思源老师阐述和分享专注力的重要性。 作者:齐思源,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物理学习问题咨询...

基础不扎实怎样提高物理成绩?

家长咨询物理学习问题 王尚老师您好,您的很多文章写得特别好,看了之后我受益匪浅。我家孩子物理学的不好,初中时还行,到了高中物理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