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咋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呢?自己孩子学习挺用功的,课后做了不少题,可是考试总是考不出好成绩来。

班里成绩好的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与学习效率。同样的时间内,知识点学的更加牢固,解题方法更加清晰,渐渐地就把其他人超过了。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有几位学生问我,在中考考场上,是应该先做前面的选择,还是先做后面的解答题呢?

对成绩中等、基础较差的学生,我的建议是,按照考试卷子的顺序来作答。各个题型(如选择、实验等)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去。

考试时间紧张,同学们一定要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争取把这些题都做对;试卷中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最后再去努把劲儿。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物理视频

有些学生落下了前面的一些内容,导致现在课堂跟不上了,就自暴自弃,不想认真学了。别着急,完全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来把这部分补起来。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从一名中学物理教师自杀说事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2013-06-01 昨晚,本地一中学教师投河自杀了。 今天早上,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到十分震惊。这是名男教师...

高中物理教学|课上必须认真听,考前须针对性备考|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初中物理:学物理别迷信大招或万能解法|中考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