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工具会让人工作效率翻倍。学习亦是如此。反思问题,掌握科学的,适合自己当下学习问题的学习方法,效率才能有保障。

我们身边的学霸,在考试中成绩总是非常靠前,他们是怎么学的?他们的学习方法和习惯,是值得我们思索和借鉴的。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善于调整心态

我教学中发现,很多学生情绪化。这次没考好,好几天学不下去,厌学,没心情。

同理考试也是如此,这有几道题把自己困住了,结果后面就开始乱写,明明是简单题,是能拿到的分数却拿不到手,实在是令人可惜啊。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面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视频

有些学生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跟不上课堂了,就自暴自弃,不努力学了。不用太着急,完全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把这些内容补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王尚老师答疑|考试前要认真备考,把基础知识点巩固牢

高中物理知识点难,平时要多下功夫,在考试前也要认真准备。 考前展开针对性复习 考前抱佛脚虽然是贬义词,不过对考试和学习是有用的。...

初中物理怎么学-初中三年是黄金期,要珍惜时间

如何学初中物理?学习最忌讳的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毅力,什么也做不好、学不好。初中三年时间特别宝贵,是学习的黄金年华。 为什...

高中物理|课下要及时复习笔记做复习|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们老师们为啥一而再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