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物理不能傻学死学,要讲究方法,要注意提高学习效率,把知识学透。

相对来看,班里的学霸都特别重视学习方法,特别注重调整自己,在相同的时间把课堂内容学得更扎实,理解得更透彻。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一段时间,常有学生问我,在中考的考场上考物理时,是应该先做前面的选择,还是先做后面的解答题呢?

针对成绩中等、基础较差的同学,我建议是:按照考试卷子的顺序来作答。各个题型(如选择、实验等)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

中考时间非常的紧张,同学们必须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下功夫把这些题都做对;试卷中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最后再去啃。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初中物理七百讲

前面学过的部分内容落下了,没学明白,别太担心,能用王尚老师的免费教学视频来弥补。哪里落下了,就去补哪里,及时把这些知识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提高解题速度是考高分的必要条件-初中物理学习方法

前几天有学生咨询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考物理时做题慢,后面解答题总做不完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加快解题速度,在考试...

如何学初二物理呢这些地方要注意

初二物理课堂同步教学视频初二物理书|初二成绩已定型吗|八年级下册物理单元试卷|初二物理视频| 原创: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如何才能考好振动与波这部分?

高中物理包括很多个章节、模块。有几位同学抱怨,说自己机械波这部分内容太抽象,总是学不明白,小考试总是考不好,该咋学习这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