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知识点解惑:什么情况下优先考虑用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

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物理问题

王老师您好,我是《物理自诊断》的购书者。我现在在自学受力分析这部分内容,请问什么时候,受力分析才会考虑用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呢?请您指教,感谢。

物理学习

王尚老师答疑

当物体受三个力的作用时,且其中至少一个力的大小,或其方向发生变化时,这时候受力分析要优先考虑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

你结合我上面的结论,再看下辅导书《物理自诊断》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的专题和我的视频,好好反思下,会对三角形法则使用理解更加深入。有问题继续向我留言吧。

建议您查看物理网文章:

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

http://gaozhongwuli.com/zt/li/469019.html

重视课后习题演练,理清解题思路

王尚老师微信

课后做题演练,来进一步深入理解考点运用考点是非常重要的。物理是学以致用的学科,学过知识要能用来解题,不能纸上谈兵,夸夸其谈,需要大量的演练才能把考点学到心里,才能做到彻底理解,所有的学霸都是刷题狂。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或自己做的和答案不一致,扫题下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这样就能快速有效地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知识漏洞,并及时解决掉。课下做题时遇到问题,同学们必须及时解决,不要把问题往后拖。我想同学们都知道,咱们高中物理知识前后连贯性很强,力学是电磁学的基础,积累太多的问题,会导致后面越学越难学。我们在考场上遇到的问题,有很多是我们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没有认真对待解决掉的问题。同学们不妨回想一下,是不是这样的。

分析能力对物理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同学拿到一道题总觉得无从下手,其实就是逻辑分析能力不过关。同学们的分析能力都是从老师的讲解与引导中学到手的,物理自诊断为同学们创造了这样的学习条件,可以结合题的视频,跟着我的思路来一步一步剖析,既是学会这道题的过程,也是培养和锻炼自己分析问题能力的过程。

同学们课后做题过程中总是有疑惑之处的,最希望有人能及时帮自己解决问题,扫除思维障碍,弥补考点漏缺。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为同学们提供了这样的便利,书中的任何题都有我的视频,此外我还提供完善的售后答疑服务。不仅如此,我还会期中期末考试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更有针对性地展开复习。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每道题都是一次自我诊断,哪道题有问题扫码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效。王尚老师为书中的题提供答疑,任何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自己的解题方法,都可以与我交流探讨。请微信公众号搜索:王尚,咨询购买。您也可以扫下方二维码来找到我。

王尚老师微信

查看更多: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wen/

原创: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

王尚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要反思学习方法,培养良好习惯

08-25整理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笔者在课下与同学们交流时,总会有学生诉苦:老师,我下了不少功夫,可是物理总是考不...

高中物理学习-笔记和错题应结合起来看|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笔记...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学物理不应积累问题,而应尽早解决|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不能轻易落下知识 毫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