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古语说的好,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句话说的是要反思和改进学习方法。科学的学习方法是提高考试成绩的保障。有的学生课堂和课下都很用功,可是总考不好,请注意调整和改进学习方法。

多观察您就会发现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老师们的学习建议他们都认真听取,并努力去执行,养成好习惯,这是在考试中考取高分的关键所在。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总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咋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呢?自己孩子学习挺用功的,课后还多做了不少习题,可是考试总是考不好。

学习问题是什么?学习瓶颈在哪里?如何去克服?

这些都需要静下心来好好反思。当然了,还可以与学校老师聊聊天,做做交流,让老师提提建议,帮自己从困境走出来。

此外还可以观察下班里的学霸,找找差距,去学习人家的长处。比如自己总是读题马虎,计算错误,可以借学霸们的答题纸和草稿纸来看看,看看人家是咋计算的,借鉴下。

总之,学习不能得过且过。要善于发现问题,并主动积极找解决办法。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服务号

很多学生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跟不上课堂了,就自暴自弃,不想认真学了。不用太着急,完全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把这部分补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课上必须聚精会神,课下总结解题规律|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军队不打无准备之仗,学物...

高中物理|接受批评与建议,并虚心改进学习能力|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考高分|重视知识点理解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提醒同学们,重视知识点的进一步巩固,多进行梳理,强化记忆。 课下多做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