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很多同学向我咨询,觉得物理学习挺下功夫,为啥考试还是分数很低?这是学习方法出了问题。

很多学生都羡慕班里的学霸,想获得学霸的好成绩,就得思考自己和学霸在学习上的差距,进而提高自己。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有几位学生问我,在中考考场上,应该先做前面选择,还是先做后面的解答题呢?

对成绩中等、基础较差的学生,我的应考建议是,按试卷正常顺序来做题。各个题型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是比较难的,最好先跳过。

中考考场时间是非常紧张的,同学们一定要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争取把会做的题都做对;而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最后再去啃。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初中物理七百讲配套视频

如果你基础差,或前面所学内容有些没学懂、没理解,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免费视频去针对性巩固。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或者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考物理考点问题与答复A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物理问题,我做了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物...

初中物理如何学?初三备考时间很紧,要科学安排时间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中考生们有升学压力,在平时的学习中,要重视学习效率,确保学习质量。怎样提高效率?笔者的建议是: 为自...

高中物理|听课应专注,课后做作业要提高速度|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