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补课|初二物理下册笔记图片|初二物理视频|初二物理课堂同步教学视频

原创: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系列辅导书。

物理学习

提前预习 多看物理教学视频

初二上我们的物理刚开始学,是入门,讲授的内容都不难,都是基于实验的客观世界规律解释。要知道,从初二下学期开始,物理一下子就变难了,内容也很多,教学节奏快,所以建议同学们多做预习。

初中物理三年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我都为同学们录好了,建议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这些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帮同学们预习和复习。

请大家扫下方二维码: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告诉同学们:很多中考成绩好的同学,有的甚至是考了满分,他们都有超前学习意识,往往自己学习进度比学校老师讲的进度要提前一两章。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课后及时反思、总结

物理知识面非常广,小到微观的原子结构,大到星系宇宙都是我们物理学科的研究范围。课堂老师讲的内容,在课下一定要结合笔记,开动脑筋做反思、总结。

比如:声音三要素影响的是什么?

凸透镜成像都有哪些规律性?

汽化的水蒸气到底能否看到?

光的色散与折射有何关联?等等

课下多下功夫做足功课,多反思多归纳,把考点打牢固。这样,考试时才能灵活发挥。初中物理知识随着课堂学习将越学越多,如果初二很基础的都一知半解,后面就越学越困难了。所以,一定要多复习,深入理解,把基础知识和核心考点都打牢固。

初中物理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我都为同学们录好了,建议同学们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看的,帮同学们提前预习和课后复习。

初二物理下册电子课本|初二物理上册课本|初二物理力题带答案

原创: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系列辅导书。

王尚老师微信小店请扫码:

王尚老师微信小店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能力提升-如何提升专注力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针对学生学习问题,齐思源老师阐述和分享专注力的重要性。 原创:齐思源,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

解析:动能定理解题的具体步骤

动能定理的基本概念 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该变量,这就是动能定理。 表达式为W=ΔEk; 使用动能定理解题的步骤如下: (1)确定研...

高一物理考点解析:瞬时功率表达式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下文是近期几位同学在我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我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有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