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一点:与同学比赛做物理作业,比赛看谁做得快,比赛看谁做的正确率高。

物理学习

为什么我们老师们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物理时要勤反思,要改善学习方法,是因为很多学生学习费力不讨好,做了太多无用功。物理考试成绩,都是平时学习方法和习惯的体现。

想把考试分数提起来,就得分析自己与学霸的差距和不足之处,一步步改进学习方法。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和同学比赛做作业

与同学比赛做作业,是个推荐的学习方法,也有很多学霸在用。比如中午吃完了饭,和要好的伙伴约起来,比赛做物理作业。

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仅仅比赛速度,还要看谁的正确率高,这样对学习更有价值。

还可以简单为作业分配下分数,就当成是考试好了。还建议同学们制定个比赛规则,比如早做完五分钟加五分,最终结合作业分数和速度分数来决定彼此的胜负。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在职的一线教师,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

并非如此。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课下必须整理课堂笔记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在这篇文章中,王尚老师要说一个问题,就是课后要对笔记进行整理,更好的巩固课堂所学内容。 课后要梳理课堂笔记 很...

物理网:物理审题上的10个注意事项

物理官方网(gaozhongwuli.com) 1.认真细致,全面收集信息; 审题时应认真仔细,对题目文字和插图的一些关键之处要细微考察,有些信息...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要认真听讲,考前复习抓重心|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不能死学,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