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为什么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物理时要勤反思,要改进方法,提高效率,这因为普遍存在学习效率低下的问题。在我看来考试卷子的成绩,都是平时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的体现。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工具明显提高工作效率。学习也遵循同样的规律,反思问题,掌握科学的,合理的学习方法,效率才能有保障。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平时学习要注意聚精会神

平时学习要注意力集中,不要走神。课堂上听课,有的同学会走神,不仅如此,课后自己独立做作业,甚至是在考场上,有的学生也会走神。注意力集中的问题一说再说,不过同学们还是不够重视。

作为一线老师我们的工作内容之一便是监考。我告诉各位家长们,很多学生在考场上都走神儿。这是客观事实,我绝非危言耸听,您可能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孩子班主任老师。考场上都走神,您说他能考好?

在此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们多敦促自己孩子做作业,也多注意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专注、聚精会神。培养学生们自制力与专注力,考家校互动,共同培养。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绝对不是。可为啥有的同学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拒绝查题软件,独立完成作业,学习任务别往后拖|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理知识点多,概念抽...

初中物理学霸谈:物理漏洞与疑惑要及时解决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建议:学习应今日事今日毕,尽早发现漏洞、问题,并及时解决掉,不能积累疑惑...

物理点拨|课堂要专心听课,考前应科学备战|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