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出来后,同学们都特别羡慕学霸们的高分。其实,倒不如对比分析下平时学习中,自己和学霸的差距到底在哪里?

成绩好的中学生,普遍都有一个优点,就是遇到问题、学习上的瓶颈,会积极主动反思,寻找解决方法;而非抱怨这抱怨那。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遇到物理学习困难也要咬牙坚持

说一个跑步锻炼的案例。你跑了一公里了,此时肯定是很累的,如果你咬牙坚持跑下去,对你身体锻炼是非常重要的。

学习物理也是如此。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其实也是你学习能力提高的时机。就像是咬牙坚持去再跑一会儿,遇到难题咬牙坚持去思考,去琢磨,不抛弃,才能更深入理解相关考点与解题思路。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公立学校的一线教师,讲了20多年的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好,很难考高分?

并非如此。那么,为啥一些同学们觉得难学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提高听课效率:带着疑惑听课-初中物理学习|中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近期,很多学生问我如何提高课堂听课效率。在这里我简要做个回复。 相对来看,班...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分享-提高物理考试成绩要稳扎稳打,做到厚积薄发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如何提高考试成绩?本文提醒同学们,考试成绩提高需要一个过程,需要稳扎稳打,步步为...

高中物理学习|物理学习应该重视逻辑关系锻炼培养,不可想当然|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