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补课|初二物理下册笔记图片|初二物理视频|初二物理课堂同步教学视频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系列辅导书。

物理学习

多看物理视频 多做预习

初二上学期,我们物理刚开始入门,知识内容都不难,都是基于实验的客观世界规律解释。要知道,从初二下学期开始,物理一下子就变难了,内容也很多,教学节奏快,所以建议同学们多做预习。

初中物理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我都为大家录制好了,建议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看的,帮同学们预习和复习。

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我: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告诉同学们:很多中考物理成绩好的学生,有的甚至是考了满分,他们都有超前学习意识,自己学习进度往往比学校老师讲的进度要提前一两章。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课后及时反思、总结

初中物理知识面非常广,小到微观的原子,大到星系和无边的宇宙都是物理学科的研究范畴。课堂老师讲的内容,在课下一定要结合笔记,开动脑筋做反思、总结。

比如:声音三要素影响的是什么?

凸透镜成像都有哪些规律?

汽化后得到的水蒸气到底能否肉眼看到?

光的色散和光的折射是一回事儿吗,两者有何关联?……

课下做足功课,多反思多总结,把知识点打牢固,这样考试的时候才能灵活发挥。我们要学的物理知识会越来越多,如果初二上学期很基础的都是一知半解的,后面就越学肯定越困难了。所以,一定要多下功夫,多复习,把学过的内容都打牢固。

整个初中物理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我都为大家录制好了,建议同学们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这些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帮助同学们预习和复习。

初二物理课堂同步教学视频初二物理书|初二成绩已定型吗|八年级下册物理单元试卷|初二物理视频|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系列辅导书。

王尚老师微信小店请扫码:

王尚老师微信小店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林小雪:学物理别指望灵丹妙药

学高中物理一定要反思方法,方法科学才能让咱们的学习学习事半功倍,并对物理产生兴趣。 有不少同学总是抱怨物理难学,考分低,究其原因...

物理学习|课上专心听,课后要把笔记错题结合起来看|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一定要讲方法,提...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与经验:学物理学生们应勤动笔

眼高手低是很多同学的学习通病。笔者建议同学们在学物理时多动笔,该画图时要画图。 物理学习应勤动笔,多画图 在学物理的过程中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