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两个问题同学们要格外重视,其一是要付出努力,其二是主动思考,多琢磨解题方法。

物理学习

仔细去观察您就会发现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老师们的学习建议能够听取,并落实执行,这是他们在考试中考出高分的关键所在。

学习方法是提高考试成绩的保障。有的同学很用功,下了苦功夫,可考试总发挥不出来,做了很多无用功。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持续努力、积极思考

学物理很多学生是三天热度型的,没有毅力去坚持。对基础薄弱的同学们而言,要想提高成绩,一定要付出持续性努力,才能把知识夯实牢固。

另外,同学们要注意积极思考,把知识点理解透,解题方法梳理清晰。特别是老师布置的思考题,要重视起来,这些思考题很可能会出现在考试中。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带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很多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教授的内容很难学明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非孩子们不聪明;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二物理闭合电路欧姆定律的公式

问: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是什么? 答:闭合电路欧姆定律探究的是电源电动势与干路电流、总电阻之间的关系,电源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

问:学校考试不理想,到底物理要怎么学?

物理不太会学,考试分数总给我总分拉分,也下了不少功夫,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怎么办? 学物理必须讲方法,讲效率,否则你会在...

高中物理|课上应仔细听,制定周计划辅助学习|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