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所有的同学们要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平时多归纳解题规律。

考试成绩好的学霸都特别重视学习方法和效率。在相同学习时间内,知识学得更加扎实、牢固,解题思路也更清晰明确,渐渐地就把其他人超过了。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有学生问,在中考考场上,是应该先做前面的选择,还是先做后面分数高解答题呢?

对成绩中等、基础较差的学生,我的建议是,按照考试卷子的顺序来作答。各个题型(如选择、实验等)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

中考考场时间是非常紧张的,同学们要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争取把会做的题都做对;试卷中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最后再去努把劲儿。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你基础知识较差,或前面有些内容没学懂、没掌握扎实,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视频去针对性巩固。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或者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上应思路紧跟老师,课下制定周计划并执行|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们为...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考出好成绩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考高分?多做题就能考好吗?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 有不少中学生对物理学习充满困惑,总觉得自己挺下功夫的啊,做了不少...

物理网王晓丽:若干励志名言、警句

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老师们为同学们静心整理出若干励志名言、警句,希望这些能为高中生们的学习带来一丝动力。在此,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