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我们为啥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要改进学习方法,是因为学生们普遍存在低效学习的问题。考试分数,都是同学们平时学习方法的体现。

物理成绩好的人,都追求效率。想高效学习,同样时间内学得更多更好就要不断改进方法,培养好习惯。这需要时间的积累。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不能迷信万能解题模板

物理学习上同学们不要迷恋什么解题大招,什么万能公式,什么无敌解题方法。这些都是骗人的。不信的话,你去搜索看看中考状元们分享的学习经验,绝对不是靠这些东西。

学物理,提高考试分数,绝对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过分情绪化。把功夫下够,确保自己每天都在前进,不断积累,提高成绩是水到渠成的事儿。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太难,同学们怎么学都学不会吗?

并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试考不好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课后初中生们不重视复习巩固,没把所学物理知识吃透、扎实理解。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考察面广,难度也大。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课堂必须跟随老师,各环节都要专心专注|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初中物理学习|要及时排查漏缺,重视知识点复习|中考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经常查漏补缺,多做...

学习建议|要拒绝各查题软件,要独立认真完成课堂作业,学习任务别往后拖|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俗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