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相对来看,班里学霸们总是特别重视学习方法,特别注重调整自己,在同样的时间能把知识学得更深入,理解得更透彻。

学习效率提起来了,学习就会更轻松,知识点学得更扎实。然而,很多学生的学习是低效的,方法不科学。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要聚精会神

专注力是非常重要的。班里的学霸在学习时,注意力都很集中,很难被外界干扰到。

家里的电话响了,学霸们还是一心学习,基本上不会被打扰;很多同学开始走神了,这就是差距。别小瞧这些时间浪费,积累起来可是很吓人的。

另外,如果在课下,你注意力总不集中,到了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正在做着试卷,不知道啥时就走神了,严重影响考试分数。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老师讲的完全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为啥有的同学考试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岁数习惯性高估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自己并没有学懂,并没有学通透。

还有一点,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够及时,没把所学物理知识吃透、掌握牢固。随着教学进行,学习的内容也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物理试卷考察内容是很多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指导|课上认真听讲,课下要多看笔记|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效...

微博:关于学习物理的几条注意事项

08-17-审核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大多都有微博,不少微观点见解独到,分享的物理学习方法也都很实用...

初中物理教学经验:重视课堂听课锻炼思维能力

笔者在多篇文章中强调过,物理学习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最高效的学习环节;课堂也是我们所学知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