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下来,总有不少同学羡慕学霸们那么高的分数。笔者觉得,咱们更应该思索、学习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这样才能提高自己。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平时很努力,物理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应有水平,考不出好成绩。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重视物理实验

很多初中物理概念、规律抽象的,与日常生活经验矛盾,很难直接理解,比如小孔成像原理,串并联,动滑轮省力,等等。怎样才能把这些内容学会,特别是要牢牢记住呢?非常关键的一点是重视物理实验。

可惜啊,很多同学,在课堂老师演示实验,或者带着大家做实验的时候,总是嬉笑打闹,不把学习放在心上,没有把实验现象和实验结果学通学透,内容掌握的肯定很不好。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是特别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并不是。可为什么有很多学生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课后初中生们复习不够及时,没有把所学知识彻底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试卷考察内容范围很广。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要认真听课,课后应自问自答巩固|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分数不理想,塞翁失马...

高中物理咋学|必须培养专注力

想考试得高分?把物理学好?同学们应该多向学霸们学习,多分析他们的学习习惯。笔者这篇文章,想重点说一下学霸们的专注力。 学习要培...

高中物理|多看辅导书的解答步骤|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