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两个问题同学们要特别重视,其一是要付出持续性努力,其二是积极主动思考,多琢磨解题规律。

物理学习

我接触过很多学霸,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在学习上非常主动、认真,总是在不断改进和提高学习方法,培养好的习惯。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总有初中生家长向我咨询:咋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呢?自己孩子挺用功的,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不少精力,课堂认真听课,课后做了不少题,可是考试总是考不好。下了功夫却拿不到高分,孩子越考越没有自信心了。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持续付出努力、课后积极思考

学物理很多同学是两三天热度,没有毅力去长期坚持。基础薄弱的同学们,要想提高成绩,必须付出持续性努力,才能把知识夯实牢固。

另外,也要注意积极思考,把知识点消化掉,解题方法理清晰。老师在要下课前布置的思考题,要重视起来,要多动脑筋去琢磨;这些思考题很可能是考试要考到的。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绝对不是。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课后初中生们并不重视复习和巩固,没把所学物理知识吃透、掌握牢固。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物理试卷考察内容是很多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十条励志相关的格言送给同学们

08-30精选 高中内容庞大,教学也很快,各种各样的考试也很多,总有发挥不好心情低落的时候,这个时候要给自己打气,多鼓励自己。高中物...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物理学习遇到困惑正常,应该咬牙坚持|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分享-结合考前预测梳理重难点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考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同学们要重视考前预测工作。预测目的并不是蒙对题,而是要结合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