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教学模式:绕口令

2011-09-08转载

今天的教学采用了一种新的教学模式:绕口令。针对今天所学的四个音标,准备了如下绕口令,要求学生早自修和课下多加练习,准备我们的绕口令大赛。

效果非常好,今天上课的闪光点:课上与学生互动,要学生们到黑板上写出英文字母,学生比较活跃,课堂上也是笑声不断,老师一句幽默的言语,学生犯的小错误,一节课轻松下来,学生也学习到了东西。

当然,这几节课也有一些不足之处:第一节在三班上课时时间控制不好,没有讲完课,所以要把握好时间的控制。再就是落实不到位,讲完之后只是要求学生自己读,却没有检查,这样学生会有放松情绪。因此,以后的课上要加大检查落实力度。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有疑惑请及时解决掉

同学们在学习物理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各种问题,遇到超出现阶段自身能力的困难。遇到某些物理题怎么也找不到解题思路,不要钻牛犄角,...

物理点拨|做物理题应该多思考,锻炼分析能力|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同学们要多琢磨学习方...

高中物理主要研究了哪些能量?王尚答疑

高三学生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问题:王尚老师您好,请问高中研究了那些能量?物理题中常出现能量汇总? 王尚老师答疑 王尚:这个问题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