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要知道感恩的!

2011-09-08转载

幸福是要无私奉献的,幸福是要知道感恩的!我们现在这些孩子们生活在这么幸福的环境里,可是还是有许许多多的孩子们不知道满足,只知道索取,而不知道回报,有时帮父母做点小事就叫苦叫累,现在想想,真是惭愧。

最美女孩小孟,令我十分感动。小孟在年幼时失去双亲,便寄养在了养母的家中,她在八岁时,养母瘫痪,小孟对待自己 的养母比亲女儿还要好,她每天帮养母擦洗身子,伸缩腿部两百次,坐卧一百次,按脚四百次,她那八十八斤瘦弱的身子,每天都将自己体重达一百四十四斤的养母背上背下,家里所有的事情都有她那瘦弱的肩膀担当着,她上大学了,因为家离学校远,所以孟佩杰租了一个十平方米的小房子,每天还是早早起床,照顾好养母, 才匆匆忙忙地赶去上学。

小孟她难道不是一个普通的人吗?是的,她是一个普通人,可是她拥有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拥有着一颗坚强的心,所以她的养母才能够好好地活到了现在。对于孟佩杰来说,幸福也十分简单,只要每一天都能够陪伴在妈妈的身边,每一天都能看到妈妈的笑容,那么小孟也会十分幸福。

从今天,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朵幸福之花,让它越开越旺。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必须紧跟老师,各环节都要专心|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不...

如何杜绝小学奥数与升学关系?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奥数,本是为智力超常,有浓厚的数学学习兴趣的学生而准备的特殊科目。然而,升学压力下,家长为...

物理指导|课堂上仔细听,科学的方法需要执行|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