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平时学习很努力,听课很认真,做了不少的习题,可在物理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出来应有水平,成绩总是名落孙山。

教学多年,我与很多学霸接触,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学习上非常积极主动,总在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效率,总是在不断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常有学生问我,在中考的考场上考物理时,应该先做前面选择,还是先做后面分数高解答题呢?

对于成绩中等或基础较差的学生,我建议是:按试卷正常顺序来做题。各个题型(如选择、实验等)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去。

中考考场时间是非常紧张的,同学们一定要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中等题,争取把会做的题都做对;试卷中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的最后再去攻克。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基础差,或前面所学内容有些没学懂、落下了,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免费视频去学习,把遗漏之处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或者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三个物理知识问答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声明:文章版权归属物理网所有;未经本站授权,严禁恶意转载。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摩擦力的方...

想物理考高分必须研究通用解题思路

如何才能在考试中发挥好,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李冰老师认为: (1)研究同一类问题的通用解题思路。比如物理力学综合题,在...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考场上应懂得踩点得分,复杂题就肢解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初中物理?本文建议:遇到压轴等综合题,不要放弃,而要冷静画图尝试分析,要懂得踩点得分,把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