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班级物理成绩好的学霸们,为何总是能考高分?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学习方法科学、高效。

有这样的一句谚语:笨鸟要先飞。笨鸟的确应该先飞,可是在飞之前,自己也要搞懂自己到底笨在哪里?要向哪个方向飞?咱们学物理亦是如此。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要注意力集中

专注力对学习非常重要。学霸们在学习时,都能做到注意力集中,很难被外界干扰到。

家里的电话响了,学霸们还是一心学习,基本上不会被打扰;很多学生开始走神了,在想谁的来电?要说些啥?丝毫没有学进去。千万别小瞧这些时间的浪费,积累起来可是很吓人的。

另外,如果在课下,你总是注意力不集中,进了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正在做着试卷,脑子就走神了,影响考试成绩。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懂,很难考高分?

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非孩子们不聪明;课堂上听不懂,布置的作业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考点彻底吃透、学扎实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地高估自己的学习能力,包括理解力、记忆力等,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一点,相当数量的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及时,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不断开展,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往往考察内容也很多,难度也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为高中生们分享的十条名人励志名言、名句,加油!

08-20珍藏 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老师们为同学们静心整理出若干励志名言、警句,希望这些名言能给高中生们的学习带来一丝动...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听课要主动思考,课下锻炼逻辑思维|学霸|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高中物理指导|课后要多归纳解题规律,有问题别拖|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