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老师,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两个问题同学们要特别重视,其一是要懂得付出持续性的努力,其二是主动思考,多琢磨解题规律。

物理学习

我们老师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物理学习要多反思,强调要改善学习方法,是因为同学们在这里做的不好。在我看来考试卷子的成绩,都是大家平时学习方法的体现。

同学们要多琢磨多反思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很用功,做了很多题,却总考不出好成绩,学习方法要改进。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持续付出努力、课后积极思考

初中物理学习,很多学生是三天热度型的,没有毅力去坚持。如果基础不好,要想提高成绩,必须付出持续性努力和劳动,才能把知识夯实牢固。

另外,同学们要注意积极思考,把考点吃透,解题方法梳理清。课堂上老师布置的思考题,要重视起来,这些思考题很可能会出现在今后的考试卷子里。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太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有很多学生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还有,很多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进一步去巩固,并没有把知识点彻底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不断开展,学习的内容必然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往往考察内容也很多,难度也不小。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物理课堂要专心听讲,能接受老师的批评|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学...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学习物理应该记录错题,用好错题本|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

5个提高物理学习效率的方法

08-17精选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有网友在物理网留言:我学习很用功,但物理却总是学不好,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帮我提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