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科学的学习方法对提高考试成绩非常重要。有的学生很用功,下了很大功夫,可考试总是考不好,做了大量无用功。

为什么我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要改进方法,提高效率,是因为学生们普遍存在低效学习的问题。考试分数,都是平时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的体现。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善于调整心情

我在教学中发现,不少学生学习上特别情绪化。这次考试自己没考好,好几天学不下去,没心情。

同理考试也是如此,前面有几道题困住了,结果后面就开始乱写,明明能拿到的分数,是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却拿不到手,实在是可惜啊。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视频

前面有部分内容落下了,有不理解的地方,不用太担心,能用王尚老师的免费教学视频来弥补。哪里落下了,就去补哪里,尽快把知识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或者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点拨|课上要认真听课,遇到难题应肢解|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高中物理学习|课上要认真听课,课下应及时看笔记复习|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物理学习问答:我们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的下载

有不少学生和家长,想复制下载高中物理网的《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108讲,实在抱歉,我们不允许下载,请谅解。 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