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两个问题同学们要特别重视,其一是要付出持续性努力,其二是积极思考,多琢磨解题规律。

物理学习

班里成绩好的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和效率。同样的时间内,知识学得更加扎实、牢固,解题方法更加清晰,靠着时间的积累,慢慢就把其他人都超过了。

成绩好的同学,都积极追求效率。想高效学习,同样时间内学得更多更好就要反思并改进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持续努力、积极思考

学物理很多同学是三天热度型的,没有毅力去坚持。对基础薄弱的同学们而言,要想提高成绩,必须付出持续性努力和劳动,才能把知识夯实牢固。

另外,同学们要注意积极思考,把知识点消化掉,解题方法理清晰。课堂上老师布置的思考题,要重视起来,要多动脑筋去琢磨;这些思考题很可能是考试要考到的。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答案是否定的。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不好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很多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与进一步巩固,并没有把知识点彻底吃透、扎实掌握。随着教学持续进行,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一张试卷要考的内容非常多,难度大。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指导:课后有条件多刷些题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不要死学傻学,而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与学习质量。 为什么我们一而...

答疑:近期物理网答疑区三个提问与回答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

高中物理点拨|课上要认真听,课下制定周计划辅助学习|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