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想提高考试成绩,要找出自己和学霸的差距,向班里学霸们学习,反思自己的不足,并进行改进。

很多同学向我咨询,觉得物理学习挺下功夫,考试为啥还拿不了高分?这是学习方法出了问题。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把习题与笔记结合起来看

课后要对所学内容做归纳与总结,我在很多文章中都提到过这个建议。很多学生还留言说不知道如何做总结,今天就来给同学们一个具体的方法。

把笔记、物理错题本与考试卷结合起来分析、学习,你会对物理考点及其考核方式理解的更加深入。

这个方法是非常高效的,只要认真去坚持一两个月,你的物理成绩肯定有进步。总之还是要去坚持踏实执行,只认可不行动是没用没帮助的。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老师讲的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的。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试考不好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指导|困惑之处应及时解决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建议:同学们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尽早发现问题、漏洞,并尽快解决掉,不要拖...

同学们应多反思自己方法,不断提高学习效率

来源:物理网 从近几年学校考分情况与社会各界对高考分数的统计、分析来看,高考物理是一只拦路虎,大家普遍感觉物理难,平均得分情况很...

初中物理教学经验:要定期温习深化所学知识的梳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初中物理?本文笔者提醒同学们,重视知识点的进一步学习与巩固,多进行梳理,强化记忆。 课下要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