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改善学习效率,提高考试成绩和排名,要向周围学霸们学习,并认真反思不足

所有的初中生都要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提高课后学习效率,多总结解题规律。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要培养专注力

学霸们在学习上的专注力,值得冷静分析和效仿的。课下的学习,全靠自律;学霸们普遍在自律上做得好。

妈妈电话响了,学霸们不会被打扰;很多同学开始走神了,十分钟完全耽误过去了,这就是差异。别小瞧这些时间浪费,长期积累那是很吓人的。

另外如果在课下,你总是注意力不集中,进了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正在做着考试卷子,脑子就走神了,影响考试成绩。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带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很多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懂?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并非孩子们不聪明;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课后初中生们不重视复习巩固,没把所学物理知识吃透、掌握牢固。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物理试卷考察内容是很多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课下同学们要研究物理错题总结规律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谈:重视错题。同学们要重视对错题的研究和总结。从错题查漏补缺,是非常高效的学习方法。错题重在积累,要多记错题,...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必须重视读题,多总结审题技巧|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做物...

物理点拨|课上应认真听,建议借阅学霸卷子|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