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有这样的一句谚语:笨鸟要先飞。笨鸟确实要先飞,可是在正式开飞前,也要搞懂自己到底在哪里有差距,要向哪个方向飞?咱们学物理亦是如此。

学霸总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很多人认为学霸就是有天分,不用下工夫,物理就能考出好成绩。我一直从事物理教学,我想告诉学生们和家长朋友们,学霸们的学习方法都很科学,学习效率都很高。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几周,有几位学生问我,在中考考场上,是先做前面选择题,还是先做后面分数高解答题呢?

针对成绩中等、基础较差的同学,我的应考建议是,按照考试卷子的顺序来作答。各类题型(如单选、多选、填空等)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去。

中考考场时间是非常紧张的,同学们要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争取把会做的题都做对;那些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最后再去啃。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的初中物理七百讲

有些学生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课堂听课吃力了,就自暴自弃,不想认真学了。不用太着急,完全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把这部分补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考点问题与答复A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问题,我做了简要答复,希望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 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物理问题与崔强...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高中物理试卷解题顺序的建议|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

依据一模考试本科线划分

依据一模考试本科线划分 2011年04月18日,分类:写给孩子家长   依据西城一模,西城区本科线划分      本科一批 本科二批 本科三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