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出来后,很多同学考不好,很郁闷,很羡慕班里学霸,人家的分数好高。与其这样,咱倒不如反思,到底自己哪些地方做得没有学霸好?

初中物理确实有一定的难度。教学内容多,很多知识抽象难理解,考试题的难度相对偏大,对同学们的学习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学们在学习中,一定要注重学习方法的改进。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重视物理实验

初中物理教科书中的很多概念、规律是抽象的,很难直接理解,比如小孔成像,串并联,动滑轮省力而定滑轮不省力,等等。如何才能把这些内容学会,特别是要牢牢记住呢?非常关键的一点是重视课堂实验。

可惜啊,很多同学,在老师演示实验,或者带着大家做实验的时候,总是打打闹闹,不把学习放在心上,没有把实验现象和实验结论学通、学透,知识掌握的肯定不好。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懂?

并非如此。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岁数习惯性高估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自己并没有学懂,并没有学通透。

还有一点,相当数量的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及时,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扎实记牢。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难度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考物理遇到综合题也别怕,策略是多拿步骤分

初中物理试卷中的综合题,看上去文字很多,考察的内容也很多,得分率比较低。不过这类题同学们不要完全放弃,应该适量写一写公式,拿一...

考试要点归纳:牛顿动力学内容

09-24投稿 【郑重声明】本文系站内编辑原创,权属高中物理网;未经授权,严禁恶意转载。 这篇文章是针对模块化考试而做的考前总结,目的...

物理教学|课堂认真听课,平时要多努力积累|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方法是提高考试成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