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电场强度?

电场强度定义:放入电场中某点的电荷所受的静电力F跟它的电荷量q的比值,叫做电场强度。

电场强度是反映电场的力的性质的物理量,与试探电荷的电荷量q及其受到的静电力F都无关。

E=F/q适用于任何电场,E的方向沿电场线的切线方向,与正电荷所受的电场力方向相同。

变式表述E=U/d:在匀强电场中,电场强度在数值上等于沿电场方向每单位距离上降低的电势,表达式:E=U/d。

高中校园里的女生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二物理类平抛运动特征

问:什么是类平抛运动? 答:与平抛运动类似,类平抛运动指的是在x方向上做匀速直线运动,在y方向上做初速度为零的加速度恒定的加速运...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课后学习物理专注力是特别重要的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霸总让我们羡慕嫉妒恨。不少同学认为学霸就是有天分,不咋下功夫,不用多做题...

物理网:如何克服考前焦虑症?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笔者在实践中发现,多数考生能够应对或承受考试压力,有些考生仅仅出现轻微的焦虑反应,但可以出色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