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有的学生考试成绩一直很好,他们的学习方法和习惯是值得咱们借鉴的。

我多年的教学经验是,考试成绩越好的学生,越喜欢琢磨学习方法和解题技巧,总是想办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把习题与笔记结合起来看

课后要多反思和总结所学内容,我在很多文章中都提到过这个建议。很多同学不知道如何总结,今天就来给同学们一个具体的方法。

把记的笔记、错题本与考卷结合起来分析、学习,你会对物理考点及其考核方式理解得更加深入。

这个方法是非常高效的,只要你坚持一两个月,物理成绩肯定有进步。总之还是要去坚持踏实执行,只认可不行动是没用没帮助的。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是特别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答案是否定的。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一点,相当数量的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及时,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扎实记牢。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难度不小。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要重视错题的分析,学习上要聚精会神|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重...

高中物理教学|听课时必须紧跟老师,学习各环节都要专注|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高中物理|课堂要聚精会神,科学的方法要去执行|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