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对比来看,班里的学霸总是特别重视学习方法,特别注重调整自己,在相同的时间能把知识学得更深入,理解得更透彻。

我多年的教学经验是,成绩越好的同学,越喜欢琢磨、研究学习方法,一直在想办法改进自己的学习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平时学习要注意聚精会神

物理学习要注意力集中,聚精会神,别走神。在课上听课时,有的同学会走神,不仅如此,课后做作业,甚至是考试时,学生们也会走神。注意力集中的问题一说再说,不过同学们还是不够重视。

作为老师,监考是我们的本质工作。我告诉家长朋友们,很多学生在考场上都走神儿。我绝非危言耸听,您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学校的老师。考场上都走神,您说他能考好?

在此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朋友们在家里,多敦促自己孩子做作业,也多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聚精会神。培养孩子们的自制力和专注力,家校要互动,共同努力培养。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答案:绝对不是。可为啥有的同学考试总是考不好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还有,课后初中生们并不重视复习和巩固,没有把课堂知识彻底吃透、扎实理解。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面广,难度也大。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应专心听讲,课下做题应该多画图|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同学们要多琢磨学习方...

学习建议|课堂上要专心听课,在考前科学备战|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成绩不好,就要思考解...

针对自己的学习情况来做物理题,不能盲目

我们物理学习第一要务是自己独立归纳各单元知识结构网络,熟识基本物理模型,并通过练习完成对基本概念的辨析理解、对基本规律的综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