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否高效有效,要逐步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班里的学霸,在考试中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其学习方法与习惯,是值得我们思索和借鉴的。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几周,常有学生问我,在中考考物理时,应该先做前面选择,还是先做后面分数高的实验题、解答题呢?

对成绩中等、基础较差的学生,我的建议是,按照考试卷子的顺序来作答。各个题型(如选择、实验等)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去。

考试时间紧张,同学们一定要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争取把这些题都做对;而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最后再去努把劲儿。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官方网站

如果你基础差,或前面所学内容有些没学懂、落下了,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去学习,把内容巩固牢。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霸经验|物理知识要条理化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物理考点要做到条理化。就像是家里衣服要整理一样,要梳理大脑中的知识点...

初中物理怎么学|结合预测工作掌握知识要点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考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同学们要重视考前预测工作。预测目的并不是蒙对题,而是要把脉章节...

小雪:匀变速直线运动知识点回顾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大部分的高中生都知道知识点的总结对物理学习的重要性;但自己学习压力大,有心无力,没有时间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