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定目标和“馒头与菜”的区别

2011-09-08转载

我们吃饭的时候,可以一口馒头一口菜,但是给自己定目标的时候不能这样,两者是有区别的。我们要知道,制定两个以上的目标来同时做就等于没有目标,相当于没有效率地工作。一个人一次只做一件重要的事。

但要记住,永远做重要而不紧急的事,专心解决一件事,一次只做一件事。最开始这样做时,我也不能安心去做到。当我在做一件事时,QQ上有消息来了,我会打开看看,是谁的消息。该做什么事情时就做什么,不要让其他事情分散当前事务的注意力。有时看后,会不知不觉地打开网页,看看新闻,或者做其它事情,而真正要做的事情刚开了个头,却没有下文了。当事情多时,并没有真正集中精力去做好一件事。后来,我试着在同一时间只专门做同一件事,比如该看书时,我就专心阅读;该写作时就写作,不为其他的事情所扰。

不管什么时候,无论你在做什么,请专注地做好你认为最重要的事情,你只要专心地一心一意地将自己的心思全部放在一件事情上。全神贯注做事情不但能够帮助你将事情做好,还会让你离成功的梦想越来越近。当事情多时,就容易显得手忙脚忙起来,容易急躁起来,把自己的精力和时间老想到有很多事上,影响了自己的情绪,不如忽略掉旁边的事和人,将所有的精力集中到现在所做的事情上,处理完了这一个问题再转向另外一个问题。

虽说不能一口馒头一口菜似地做目标,但是我们必须也得知道:饭得一口一口地吃,事得一件一件去做。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要认真听课,布置口头思考要去研究|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同...

考物理遇到综合题别担心,解题策略是拿到步骤分

初中物理试卷中的综合题,看上去文字很多,考察的内容也很多,得分率很低。不过这类题同学们不要完全放弃,应该适量写一写公式,拿一些...

高中物理|课堂必须聚精会神,课下要多刷题|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