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同学们想提高考试成绩,就得分析与学霸的差距和不足之处,改进方法,提高效率。

您多去冷静观察,就会发现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老师或同学们的好建议他们能认真听取,并努力去执行,养成好习惯。

怎么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课后要多下功夫复习

不少初中生,盲目自信,总是觉得课堂讲的听明白了,理解了,就没有问题了。其实还有很远一段路要走,今天你听懂了,不代表两个月后的期末考试时还印象深刻,更不能说明中考前还这么记忆犹新。

你不信?大可以把上次月考的卷子拿出来再做下,特别是看看难题、压轴题还能熟练做出来做对吗?

不仅仅是物理,各科的学习都是如此,需要课后多复习,强化记忆。那些偏难的综合的题更是如此,只有课后多看多复习才能做到扎实掌握。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版权所有:初中物理网

前面有些内容落下了,没学明白,别太担心,能用王尚老师的免费教学视频来学习。哪里落下了,就去补哪里,尽快把知识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学习要厚积爆发、重视积累

不少初中生急功近利。长有学生问我:王尚老师我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我这里学的很不好,怎么突击才能考高分?

试图只用几天就学完一个学期的内容,这是不可行的。比如浮力、功、能、杠杆、滑轮这部分,正常教学是要用九周左右的。

平时没好好学,基础没打牢固,就打算在期末前用一周突击下,还必须考高分,这咋可能呢?绝对不可取。

学好初中物理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不断积累。如果有落下的知识点,一定要去弥补,没有什么捷径,没有万能解题方法。建议多看我们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把落下的内容及时补起来。

我已经教物理二十年了,告诫大家:那些中考物理考高分,顺利考入重点高中的学霸们,都不是突击考出来的,而是平时持续性努力。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只要你每天都在进步,每天都是班里最用功的几个学生之一,课后多反思、总结解题方法,遇到疑惑或问题及时请教老师或同学,你肯定能把物理学好、考好。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课上要认真听课,课下要及时看笔记巩固|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古语说的好,学而不思则罔...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经验-平时下功夫梳理解题规律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我解题慢,如何才能提高解题速度?怎样才能想学霸那样做题又对又快? 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就是课下多总结解题规...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物理学习要专心专注|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做到聚精会神 有...